close

職場上的關係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後來才知道

有些人,只能共處,不能共事

 

其實並不太愛抱怨公司的事情

我覺得工作是人生中最不需要花費心力的東西,因為不管你多努力認真勤奮向上,都有被取代的可能

喜歡這份工作,就好好做,賺錢存錢花錢;喜歡當主管,就好好學,教導後輩學習領導能力.除此之外,我找不出其他的必要性.

沒有攻擊誰的意思,不過會把心思全副放在工作上,早上七點忙到晚上十二點禮拜六日還待在辦公室寫報表,我覺得這樣的傢伙除了竹科工程師之外不是家庭不幸福就是沒有朋友

但是有的人,除了所有的時間之外,還會多花心力在讓別人不好過上面

 

P小姐就是這樣的傢伙

 

剛認識的時候,她人還挺不錯.眼睛大大頭髮長長,稱得上漂亮,煙癮頗大,個性也還挺海派,不時買買小東西給同team的同事做關係,當她要調來我的區域和我同一組,我還挺開心的,她看起來也是.好像,是個好相處的人

同組了一陣子之後,漸漸發現這人好像不是表面上那樣的善良;總是從客戶那邊聽到不好聽的話,主管總是有意沒意的討論起我的績效,好像我不是很認真,老是覺得公司給的資源可以動用的越來越少,還會對我的私生活稍加評論"外國人,要小心啊!很多都來騙錢的"......到後來,我終於聽出她開會的時候酸溜溜的言論"我不是針對誰啦!我只是覺得公司對於新產品的力道好像不太夠,我一個人做事也是比較辛苦一點....."

才發現自己背後早就被捅的跟箭豬一樣,所有的功勞被搶去就算了,還要被栽贓誣賴偷懶不認真.那陣子真的是每天都情不自禁的想要戳破她的車輪胎還是放火燒她家之類的歸覽趴火,不是筆墨能形容的賭爛

 

其實真的很不能了解為什麼有人非得要踩在別人的頭上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呢?如果你很強,就表現出來啊!如果你沒那麼強,就算你踩住別人,也一定有更強的人會往你頭上踩啊!妳拼命背後刺我有個鳥用?又不是因為刺到我妳就升官又加薪,完全不了解這樣做的意義在哪裡.

觀察一陣子的結果,就像我剛剛說的,她的人生除了工作大概沒有什麼其他值得她專住的東西,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天天和客戶吃飯之外好像也沒啥私生活,臉書上PO的都是情歌啊勵志小語啊英文情話啊那樣自怨自哀的東西,看起來毫無生氣的生活,可能上頭的肯定是她人生中唯一可以追尋的目標,所以攻擊同事也是另一種樂趣吧!不然吃飽沒事是要幹嘛?

 

 

 

講著講著就忍不住同情起她來,對於她的攻擊和中傷也就沒那麼太在意...畢竟,我的人生,比她的寬廣多很多

布桑很雞歪,他說:她可能忌妒你有大雕外國男朋友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