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和不同國家的人交往的樂趣之一(雖然有時候也是困擾)

 

大部分對於歪國人的感情觀印象都不是太好,很開放,對感情很淡然,可以這個愛完馬上愛下一個,相當自我主義

有些是真的,有些不一定

 

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愛情上的混蛋,但是也絕對有彼此相愛的人

只要彼此相愛,就會在意對方

不是所有外國人都是可以今天愛妳明天愛他的

 

他們的感情開放,我有另一種解釋

他們開放的部分在於,只要我愛你,我愛的就是你這個人,我不會在意過去怎麼樣,是不是離過婚?生過小孩?家世清白?有沒有劈腿過?以前吸過毒?

因為更在乎的是未來

當我看見布桑陪伴佑佑玩的時候,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即使他們倆個不常見面,以後也不會

但是在當下,我沒有感受到"靠,那是她跟前夫的種,林北內心深處很不爽"那種哀怨糾葛

而是看到語言不同的一大一小一起在玩模型汽車,然後一起組裝跑道貼貼紙,布桑還會把電視關掉洋芋片收起來直到佑佑乖乖吃完早餐

 

我看到布桑的朋友、家人也有類似的情況,而那種自然而然接受的感覺是一樣的

他的家人們對我也是一樣

當我不會因為人家聽到我離過婚有小孩就露出訝異的神情表面說噢現在時代很進步了啦可是明顯的感受到被瞧不起的時候

我真的會很高興布桑是個什麼都開放的外國人

 

但是"自我主義"這東西,靠北起來也是很靠北

布桑的確是比較自我的

而且他很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是對的,自己應該要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

相對的就會忽略掉老娘的感受

例如他熱愛戶外活動帶著老娘去划獨木舟露營,我天真的以為划獨木舟只是做做樣子,結果當划了四個小時才到露營地,而且還要自己生火釣魚搭帳篷之後,當下我只感覺你他媽的是不是想用這種方法甩掉我啊!

(回來之後,布桑摟著我的肩膀說:其實我知道你不喜歡,可是你願意配合我去我很感動.當下覺得這傢伙根本是死白目根本就知道我不喜歡還要我做)

可是話又說回來,隔天布桑就帶我去美國最大的shopping mall逛街吹冷氣吃甜點買衣服,整個很合我的味

他也不是真的自我主義到一個沒救的地步

而且這段時間他為我付出的一切也是會讓我真的心甘情願到就算不喜歡但是因為你喜歡所以我還是會去做的(整個很像在繞口令)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

但是不管文化怎樣,愛情給出來的和須要付出的東西是一樣的

一樣要找對人,一樣要用真心,一樣要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