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鼓起勇氣跟爸談起布桑的事情

 

當我決定離婚之時,和爸的關係降到最低點

他不希望我重蹈他當年的覆轍,但我覺得他只是把媽的罪怪在我頭上,因為我長得太像媽,個性也像

為此我們冷戰了大半年,連農曆新年我都不能回家,覺得自己跟孤兒沒有兩樣

父母是這樣的,他們永遠是為你好,永遠都是.但是對於什麼叫做好?兩邊的定義卻有很大的差距.他們希望不管怎麼都應該保住婚姻,因為不想因為自己的兒女因為離過婚被別人瞧不起,也心疼孫子這麼小就要面臨父母分開;但是為了這種不想被別人瞧不起卻要咬牙硬撐著再也不可能幸福的婚姻,被瞧不起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我深深相信如果父母過的不幸福,要給孩子多健康快樂的環境都是騙人的,小孩子不是傻蛋,不會因為一張父母的結婚證書還立在那就覺得自己幸福無比,我相信的是每個人都要先讓自己開心,然後才有辦法把開心帶給別人,不管是配偶、朋友、家人、或是孩子

我沒有辦法感受到爸對我的期待與責怪,就像他也不能了解我在那段婚姻中有多麼生不如死一樣

從小和爸最親近,最會鬥嘴,全家人都勸不動他的時候只會找我出馬,花最多心力的孩子

我們父女過了半年像陌生人般的生活,即使想念對方,也因為一樣固執而誰也不願意先低頭

只有最親密的人才能真正折磨的到自己啊!

 

這次回家,和爸聊了兩個小時

布桑的事、離婚的事、佑佑的事、家裡的事、爸和媽的事

爸對於布桑不置可否,可能是外國人讓他有點擔心,但是後面又補了一句:妳終究也還是要定下來的啊!細細碎碎問了布桑的相關問題,但是又拒絕讓步桑來拜訪他.不知道是因為還在震驚還是覺得事情發展太快.不過,我以為的大發雷霆沒有出現,反而是一吁長長的嘆氣

爸老了,好像看開了.或著說不得不看開了.

最後說了一句:女兒就是女兒啊!不然我怎麼辦?

 

爸說的是:你就是我的女兒啊!失去你這個女兒我要怎麼辦?

 

 

 

 

 

我好像,是個很糟糕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