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70271 

 

布桑離開後的這兩天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疲憊

回到家除了上廁所就是窩在沙發上打電動,餓了就吃餅乾巧克力泡麵充飢,反正又是一個人

 

下午回神的時候,才感覺到天氣冷冷的,又,突然想喝湯,就抓起鑰匙往市場跑去

看到胡瓜,圓圓的屁股很可愛,天氣變冷,瓜類蔬菜就會變少了,應該把握機會一下

不知道美國有沒有這種東西

 

這是外婆以前最常煮的其中一道料理

把胡瓜削皮,切成一兩公分厚的薄片(我喜歡有口感一點所以切比較厚)

大蒜兩瓣

乾蝦米一把

油一點點(不用很多,爆香而已)

 

油熱之後丟大蒜丟蝦米(媽會用米酒先把蝦米醃一下,但是我覺得多此一舉,我和外婆一樣喜歡吃食物的原味,而且我們也一樣懶的搞那麼多手續)

大概炒個一分鐘讓蝦米的味道出來之後,把胡瓜丟下去

炒軟之後,加半碗水,加鹽,然後蓋上鍋蓋給它悶(喜歡喝湯就多加點水)

大概五分鐘,水變多(胡瓜自己會出水)胡瓜變軟,試一下鹹淡就可以裝起來了

 

煮這道菜,我最喜歡的是掀開鍋蓋的那一霎那

蝦米胡瓜的味道撲上來,還有熱氣滾滾的感覺

 

喝完整碗湯,我今晚平靜的打掃家裡,看一些書,打開電腦

感覺身體和腦袋放鬆了一點

 

 

This is my comfort 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