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 照片 (5)  

從來沒有弄過這麼厚工的東西。

某天看了報紙的食譜專欄介紹如何做出健康好吃的手工麵包,一時興起。(佑佑很愛吃麵包,布桑則根本就是來自個以麵包為主食的國家,我忍不住幻想著佑佑大口吃我做的麵包,還有布桑抱著我轉圈稱讚我好賢慧的樣子喔呵呵呵~)

從手工酵母開始養起,才發現這玩意兒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把葡萄乾(我是用蔓越莓乾)浸到開水裡面用保鮮膜包住戳幾個小孔然後放給它等,等什麼?等氣泡出現。我就每天在那邊看這那一小瓶玻璃瓶的發展,看了三五天之後它終於冒出點泡來,然後把蔓越莓乾濾掉留下水再加上等量的高筋麵粉,再等一天等麵糰發酵腫起來。報紙上講的煞有其事彷彿發酵的麵團會衝破玻璃瓶,結果隔天再來看根本一點動靜也沒有,麵團就是麵團。

不管它有沒有發酵,反正就拿來拌麵粉拌水拌雞蛋開始揉麵包,媽的揉成麵糰之後又要再等八小時,我哪裡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啊?!但是初嘗試又不敢違背食譜的旨意,就把麵團切一半試驗看看,結果沒有發起來就算了還烤焦,佑佑以為是巧克力口味的想大咬一口,才發現硬的跟石頭一樣根本可以拿來當作武器。

烤失敗讓我有點沮喪,剩下那一半麵團就很懶得去理它的放了兩天。今天下班本來打算把它給處理掉的時候,赫然發現它竟然腫起來了,中間還有氣泡!然後烤出來就是圖片上面那樣美麗又專業。(看到麵團在烤箱裡發脹的時候我還真是開心地對著烤箱唱歌起來)吃起來也是鬆軟又有勁啊!(自己做的麵包沒有加膨鬆劑之類的東西所以很有咬勁又有麵粉香,是真的可以吃出差異的)

但是,為了這個麵包,我買了兩大包麵粉、起司、蔓越莓乾,揉麵揉的手快斷掉,而且前前後後還等了十天。最機歪的是當我愛現的跟布桑炫耀新成品的麵包時,他告訴我:現在有做麵包的機器好方便,把東西丟進去就可以了,我媽也有一台喲!等妳來我再買一台給妳!

靠北啊!

 

(不過自己做的麵包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啦!)

(我不是寫美食部落格的料,因為我根本不記得加多少劑量的麵粉或是水或是烤多久,一切自由心證。更不要說每個步驟拍照,我根本忙得連擀麵棍都掉到垃圾桶裡,還是不要拿相機開玩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