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靠近年底,兩種情緒的拉扯就越清晰

 

知道我即將要去美國這件事想必讓前夫既痛苦又覺得鬆了一口氣,至少擺脫我變的容易些。而他的態度其實也非常明顯,他要和我切斷一切的關係,包括孩子。我想每個比較愛的那方被傷害的時候,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反應,所以其實,我不怪他。畢竟是我先不愛他。應該說,我從沒愛過他,但是卻還是和他結婚生孩子,不管是什麼原因,是我錯在先。

離題了

眼見著和佑佑的分離越來越近,想著我將無法再抱著他親來親去直到睡著;明年的夏天我將沒辦法教他游泳;他的小學第一天我無法和他分享;我不會知道他在學校的煩惱是什麼;我不知道十年之後他是否還記得我,或是,憎恨我,恨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沒有陪他長大。最讓我心疼的是他的肥肥小手牽著我的時候看著我笑,而卻不知道明年他可能很難、很難再牽到媽媽的手。希望他爸爸的手可以給他一樣的溫暖、一樣的安心、一樣會讓他抬頭微笑。

我只能這麼希望

 

布桑離開台灣的時候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難過,想到下次見面是兩個月後,每次只有十天。幾個月前,我懷著緊張不安的心情答應他去美國,然後發現自己一天比一天期待,期待再也不用和布桑分開,在機場擁抱,然後又在機場哭泣。或者也可以這麼說,我期待可以展開我的新生活,而這次,是和我愛的人。

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多待在這裡的這幾個月好折磨,工作的一切、別人異樣的眼光、家人想說又沒說出的話。我並沒有龐大溫暖的擁抱在這裡支持我,而偏偏,在認識布桑之後才突然發現,其實我並不真的那麼堅強勇敢。

 

 

其實沒有怎麼辦,我只能繼續傷心和思念,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