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桑這次來,比起之前兩次,不知道怎麼的讓我感觸特別深

他的興趣就是旅遊,從他大學開始旅行到現在十幾年,他的足跡踏遍超過七十個國家。我和他的相識是他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本來他還沒把台灣放在行程中,是因為他其中一個ABC朋友來自台灣,強烈建議他應該來瞧瞧。看我們能夠相識真是有多麼的難得),之後他發現他深深愛上我(的肉體)然後決定還要再來看我之時,我緊張到靠北靠木還烙賽三天。天啊!一個已經旅遊過世界各地的人我要當他在台灣的導遊萬一我搞砸了怎麼辦我英文又爛翻譯不出來怎麼辦...................諸如此類的煩惱了數周,只差沒有乾脆去顧個私人導遊免得傷神。

第一次行程是台中、日月潭,第二次是花蓮、中橫、清境、埔里,平日我要上班就讓他自己去台北閒晃然後下班再一起晚餐(當然翹班落跑也是有的,有些行程比較花時間嘛!)。中間也有迷路找不到地方、東西有夠難吃、不知道當天要排啥行程的時候,一開始出這些槌我都緊張到胃痛,好像如果招待不週他就要我退費之類的。當然布桑是沒有要我退費(因為我也沒收他小費........不是啦!)當他發現我在緊張或是沮喪的時候,他會逗我開心;如果我迷路,他會和我一起看地圖,然後比我先找到地方(台灣耶!是在台灣!!美國人比我先找到路!!!);如果沒有行程的夜晚,他會和我窩在家裡看電視,讓我趴在他的胸膛,喝喝小酒。

我之前太緊張,好害怕他會因此不喜歡台灣(也許也怕他同時不喜歡我吧),每次都給自己莫大的壓力。他來看我雖然很開心,但是離開之後我卻會不自覺的鬆了一口氣,之後的一段日子,我以為,是因為我跟他的相處讓我壓力很大,連帶的讓我其實對於搬去美國有所質疑。我明明,很愛他啊!但是為什麼這麼害怕?

然後,每兩個月等待見面難熬的心情、晚上抱著枕頭哭的思念,我逐漸明白讓我思念的,就是因為太緊張而忽略掉的那些布桑美好可愛的特質、他寵愛我的方式、我和他之間逐漸培養出的相處的默契。

這次布桑來,我太渴望他的擁抱了。除了專心和他相處之外,我已經沒有心思去注意其他的東西。這次我知道,他來這裡真正的目的,和我前兩次錯過的東西。

我們去台南、高雄、墾丁,這些我都已經去到不要去,也不甚喜歡的景點,因為布桑在我身邊,變得很好玩。他是一個很神奇的人,每次和他相處都會有新的發現,體貼、大男人、方向感超好、很愛遲到、小事猶豫不決但大事卻有清楚的條理、獨特的價值觀、會因為我的事情變得很細心,但他其實是個粗枝大葉的人(在日本獨自玩樂的時候就搞丟了手機)。

 

我好愛他在我的身邊

 

也因此這次他離開,我沒有辦法擺脫我的沮喪情緒。與之前完全不同的分離感,我多希望我可以打包行李立刻飛奔過去。

雖然悲傷,但,這其實是個好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