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距離分開和相聚的日子只剩兩個月

我變得有點暴躁易怒和神經質,動不動就掉眼淚不知道在哭沙小。分不太清楚自己是開心還是難過,抑或兩者都有。

 

前個月布桑和我討論他今年最後一次來台灣的行程,先去加州探望他弟,然後去韓國玩六天之後在這兒待個八天。而後他把機票時間寄給我之時,我發現他只待七天不到,而且離開的班機時間是早上七點多。布桑解釋今年因為隔兩個月就來台灣或是包括其他旅遊,診所的合夥人已經不甚高興,且年底是較多病患賺錢的好時機,他不想耽誤太久云云;又說明年一月之後我們就會天天在一起沒有關係。

其實他說得有道理,但是我就很不爽,你給我減一天是因為要去韓國旅遊(甚麼韓國的東西比想像中還多看不完所以想多待一天,明明就只有逛街的地方和整形的女人!),而且七點二十的飛機等於一大早就飛走了,只有六天半不到。現在是我要過去了所以就不值錢了是嗎?(這個想法超級幼稚,但是我覺得所有的女人都會有)

我賭氣的回他也許我會待到農曆年之後再把二月班上完再過去也不一定,迫不及待、每天都在倒數日子的布桑聽到這個,口氣馬上降了八度

"喔,那這也是你的選擇"

然後掛了電話

 

我哭都哭不出來。

我們彼此的距離不是我現在開車數個小時就可以給你個驚喜擁抱親吻然後沒事的那種,心裡很害怕如果他從此就再也不打來,我可能就失去他了。

我和布桑不常起爭執(可能是因為還沒住在一起),但是只要發生,都會一次比一次還痛。這表示在意,這是好事,因為會因此而檢討自己。只是真的很難過。

其實我們兩個想要的東西都一樣,就是對方多陪在自己身邊。只是因為不同的理由沒辦法配合彼此,我考慮很久要不要回家過年,怕爸失望,但是實在不想回去面對親戚朋友的詢問質疑

"離婚?怎麼會這樣?為什麼不好好的啊?"

"你一定是太愛玩(太忙於工作)吧?"

"小孩怎麼沒跟你?"

"都怪你爸媽也離婚啦!"(這句話最傷,而且傷到的是我爸,但是一定有白目親戚會這麼說)

我想爸應該會理解我不回去過年的心情,只是還沒告訴他之前我總是浮浮的,雖然答應布桑會一月份過去,但是那種不確定感卻在心頭繚繞,而吵架的時候拿這個出來靠北也難怪布桑會不爽吧!

 

再跟布桑通電話,我說我很抱歉,他問我為什麼?

其實他很明白我焦躁不安的心情,也知道我仍不能完全下決定,當然我們都希望可以早點在一起,但是沒有辦法完全不考慮身邊其他我愛或著愛我的人。除了被我挑起他的情緒,他也只是難過他一點也幫不上忙,就像我說的,這真的不是可以隨時擁抱對方的距離,我們多渴望能夠待在同一個時區。

 

 

布桑需要的不是道歉,他需要的是我在他身邊,就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